防空演習時間 13:30起「趴趴走」最高罰15萬

防空演習時間 13:30起「趴趴走」最高罰15萬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萬安42號演習今(27)日起登場,分為北、中、南、東部、澎湖、金門、馬祖共7區,分別於27日至30日間下午1點30分至2點整,實施30分鐘演習。

國防部表示,萬安42號演習,27日由北部7縣市率先登場,包含宜蘭縣、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下午1點30分至2點整,一般道路上的行走的行人,以及行駛的車輛,都需就地疏散避難;住家及公共場所人員需進入室內,緊閉門窗與關閉燈火,若不配合者,可依《民防法》第25條,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緩。

配合萬安演習期間,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都正常行駛,但民眾到站下車,在演習期間通通不能出站,必須在站內等候。

台鐵表示,萬安演習期間,各級列車正常行駛,車站售票及旅客進出閘門亦為正常作業,該時段搭車旅客敬請提早到站,避免耽誤既定行程,而下車旅客及接送親友應立即依憲、警、民防人員引導,實施疏散避難,演習期間若違反管制規定者,可依《民防法》第21條及第25條規定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高鐵方面,各車次列車均正常行駛,相關區域車站之聯外接駁公車、快捷公車,以及排班計程車等,將於演習時段,配合交通管制暫停行駛。

桃園機場捷運系統全線將正常運行,但到站旅客必須暫時停留在站內,下車旅客將由站務人員、捷運警察、保全引導至模擬避難區,實施疏散避難。另外,捷運桃園機場捷運沿線車站附屬停車場,演習期間也將進行「只進不出」的管制。

至於台北捷運,則是正常運行,但到站旅客必須暫時在站內停留,捷運轉乘停車場及兒童新樂園附屬停車場維持車輛只進不出。另外,兒童新樂園戶外遊樂設施則將暫停開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