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行老闆夫妻 四色牌蓋出總統府!

黃種瀛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田尾一家機車行,老闆夫妻很喜歡玩四色牌,但他們並不是賭博,而是把四色牌當成積木組合成大大小小的生活物品或建築物,他們甚至花了兩年時間,用12萬支四色牌,打造出百分之一縮小版的「總統府」,夫妻倆也笑說,雖然從沒去過總統府,但這也算圓了總統和第一夫人的美夢。

百分之一縮小版的總統府,紅色磚牆和白色列柱全都是用四色牌,一點一點組合起來,從上方鳥瞰,日字型的總統府,連中庭的庭園造景都細膩呈現。這座總統府和真實版到底有多接近?仔細比一比真實版和四色牌版的總統府,除了單邊七座拱廊,還有中央裝飾用的牛眼窗,以及防守的衛塔,都完整製作出來。

機車行老闆巫裕豐夫妻從來沒去過總統府,但他們上網考證總統府的細部外觀和尺寸,用12萬支四色牌花了兩年「蓋」好這座總統府,夫妻倆不賭博,卻在19年前偶然獲得大量四色牌,閒來沒事把四色牌摺成積木再組合,慢慢玩出了興趣,到現在已經完成一百多件作品,看著得意作品總統府完工,夫妻倆笑著說,終於一圓總統和第一夫人的美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