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打造誘卵桶.驅蚊迷宮 美官員好評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最近天氣熱,各地陣雨不斷,也升高了登革熱病媒蚊指數,但在南部地區有帶有兩個里對防治登革熱特別有一套!尤其是在台南的金華里,里長在社區內放置病媒蚊誘卵桶,打造香草驅蚊迷宮,讓來參訪的美國疾管局相關人員都豎起大拇指稱讚,另一個則是在高雄德生里,里長打造特色水溝蓋,能防臭防登革熱,現在還噴上金漆,相當亮眼,成為這個里的一大特色。

改造廚餘桶,變身滅蚊最佳利器,台南市金華里為了防治登革熱,除了種植許多香草花木,打造驅蚊香草迷宮,這個特殊構造的誘卵桶,還讓美國疾管局高層及四個州的衛生社會福利部部長來這看到也覺得很驚奇。

上面黏著的密密麻麻小黑點都是蚊子,讓蚊子在這個社區無所遁形,防範登革熱還有另外一招,高雄德生里的水溝蓋很特別,除了金光閃閃,但他最重要的功能就是讓水排的出去,蚊子飛不出來,討人厭的蚊子在這兩個里都銷聲匿跡,靠里民一起動員,在社區打造滅蚊法寶,將登革熱威脅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