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提早爆發! 高雄本土登革熱達15起

薛松乾 邱君萍 邱顯雄 許利森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提早爆發!到目前已經發生15起本土登革熱案例,外傳高雄市府向中央申請4000萬經費防疫執行費卡關,市長韓國瑜表示,昨天已經向疾管署重新申請,不過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時說,中央已經給高雄補助款有800多萬,但是還用不到4分之1,要請韓市長多加油。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到目前已經發生15起本土登革熱案例,比起前2年的同時期的0個案,疫情提早爆發,外傳高雄市府向中央申請4000萬經費防疫執行費卡關,市長韓國瑜表示,昨天已經向疾管署重新申請,不過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今天出席台鐵鐵路節活動受訪時說,中央已經給高雄專用補助款有800多萬,但是還用不到4分之1,要請韓市長多加油。

就因為高雄市的登革熱疫情,韓市長說為了防堵疫情不惜動用預備金,只是蘇院長說,800多萬的專用補助款高雄市府卻用不到4分之1,韓市長對高雄登革熱,似乎還有點狀況外。6月3日親自到登革熱疫區視查,但是韓市長卻跑錯棚了,爆發群聚疫情的是三民區鼎金里,但是韓國瑜卻跑到了沒有確診病例的鼎強里,民進黨議員康裕成,就在臉書酸酸的說,連作秀都跑錯地方,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也在臉書PO文,比起之前韓國瑜將不丹誤認在阿爾卑斯山旁的錯誤,這次只是小CASE,然而高雄登革熱疫情到目前已經發生15起,本土登革熱案例,跟前2年的同時期的0個案相比,疫情提早爆發,讓高雄市民難免擔心,希望市府能夠加強防疫,別讓疫情失控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