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千元有找!蘋果新iPod touch規格讓網傻眼

7千元有找!蘋果新iPod touch規格讓網傻眼 | 華視新聞
蘋果推出最新款iPod touch。(翻攝蘋果官網)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蘋果昨(28)日悄悄發布最新款iPod touch,這一次更新是來到第7代,外型依舊沒有太大變化,提供6種顏色,螢幕維持4英吋,雖然採用了A10 Fusion晶片,但相比今年最新的規格,仍遜色不少,起價仍要6490元。

蘋果推出最新款iPod touch。(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推出最新款iPod touch。(翻攝蘋果官網)

新 iPod touch 使用 iPhone 7 同款 A10 Fusion 晶片,保留 3.5mm 耳機孔,新 iPod touch 配備前置 120 萬、後置 800 萬畫素鏡頭,執行 iOS 12 系統,支援 AR 遊戲。售價方面,新 iPod touch 起價 6,490 元,內建 32GB 儲存空間,128GB 版本售價為 10,090 元,256GB 版本售價為 13,690 元。

看似CP值超高的iPod Touch,但仔細看,規格上,採用A10 Fusion晶片已經算是落後之外,眼尖網友還發現,蘋果官網公布的技術規格顯示,這款 iPod Touch 仍採用舊式規格的藍芽4.1,並非最新的藍芽5.0,另外,續航能力也遭到質疑,「不可能玩遊戲,電池電量低到悲劇」,批評「這鳥東西廢到笑 是在賣信仰的吧」、「這才是電子垃圾吧」。

iPod touch採用藍芽4.1。(翻攝蘋果官網)
iPod touch採用藍芽4.1。(翻攝蘋果官網)

第7代一推出,立即在網路上掀起網友討論,網友看到這規格全傻眼,質疑蘋果根本是在清庫存,「再貼一點錢就能買iPad mini 買這幹嗎…」、「還不如上iPad mini....」。

網友分析,若以同樣是256G來比較,最新款的 iPad mini 用上了 A12 晶片,在效能、螢幕、續航上都遙遙領先iPod Touch,只要17900元,對比最新款 iPod Touch 256G的13690元,只相差4210元,「實在想不通買這幹嘛...」

網友認為,256G的iPad mini CP值更高。(翻攝蘋果官網)
網友認為,256G的iPad mini CP值更高。(翻攝蘋果官網)

這款 iPod Touch 推出的定位為何?網友都在猜,有人認為,可能是為了用HomeKit,但沒有第二個裝置的人,因為HomeKit必須要以iPad、iPhone、iPod放在家中做為控制器,才能控制家電;有人認為,「只想到開藍芽拿來接汽車放音樂……」、「給沒用過iPhone的人過過乾癮啦 這規格就聽音樂而已」,呼籲果粉購買前恐怕要三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