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風減弱雨勢緩 2熱帶性低氣壓生成

東北風減弱雨勢緩 2熱帶性低氣壓生成 | 華視新聞
(中央氣象局提供)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天氣!氣象局表示,雖然今(8)日東北季風減弱,但清晨氣溫仍低,白天氣溫稍微升,北臺灣高溫約25度,其他地區約26至28度。清晨西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白天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偶有零星雨,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濕冷了好幾天,今日算本週天氣相對較穩定的一天,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今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低溫約19至22度,白天氣溫稍回升,北台灣高溫約25度,花東約26、27度,中南部可以來到28至30度,水氣仍稍多,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南部山區以多雲的天氣為主,但是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

氣象達人賴忠瑋在臉書上提醒,周四將有一波鋒面雲系南下,將再使全台灣天氣轉有雨。目前資料顯示這波鋒面的水氣不算多,主要影響範圍在中部以北和東部,容易有短暫陣雨,南部也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提醒您如果有規劃戶外活動,要先想好雨天備案。

另外,氣象局也發布颱風消息,指出太平洋上有2個熱帶低壓生成,分別是TD05和TD06,昨(7)日晚間8時,5號中心位置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以時速16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2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20 公尺;6號中心位置在關島東南東方海面,以時速6公里向北移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2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20 公尺,不過繼續發展的機會都不高。

東北風減弱雨勢緩 2熱帶性低氣壓生成 | 氣象局指出太平洋上有2個熱帶低壓生成。(中央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指出太平洋上有2個熱帶低壓生成。(中央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