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2年! 國慶煙火確定落腳屏東

睽違12年! 國慶煙火確定落腳屏東 | 華視新聞
屏東主辦今年10月國慶煙火活動。(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睽違12年,今年10月國慶煙火確定落腳屏東!屏東縣縣長潘孟安今(5)日宣布,將延續今年初台灣燈會「我屏東我驕傲」的榮光,承辦10月國慶煙火活動,屆時高屏縣市民眾可以在高屏溪舊鐵橋屏東端的河濱公園,欣賞壯麗璀璨的煙火。

還記得今年初在屏東舉辦的台灣燈會嗎?當時創下超過1339萬人次造訪的佳績,被譽為史上最美2019台灣燈會,屏東這回再成功拿下10月國慶煙火舉辦權。潘孟安表示,自5月起,縣府就積極行文中央部會,表達爭取國慶煙火至屏東施放的意願,提供包括高屏溪河濱公園、里港鄉河堤公園、東港鎮大鵬灣、潮州鎮跳傘場、恆春鎮機場、長治鄉熱帶農業示範園區等6處地點供中央評估,縣府也將規劃接駁交通措施及觀賞區,讓遊客能看到最美的國慶煙火。

國慶籌備委員會經實地勘察,昨(4)日召開第一次常務委員會議程討論,正式確認國慶煙火由屏東縣舉辦,地點也敲定在腹地遼闊的高屏溪河濱公園做為施放區。

考量國慶煙火只舉辦一個晚上,潘孟安表示,屆時活動將結合首次移師屏東舉辦的台灣設計展,民眾可以在10月5日至20日期間,前往屏東菸葉廠、台糖縣民公園旅遊、看展,歡度4天國慶連續假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