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昇機救援出包 吊籃變旋轉"咖啡杯"

王皓 編譯

美國亞利桑那州,發生一起驚人的救援事件。本來只是救援直昇機要將一名登山受傷的婦人吊掛送醫,沒想到救生吊籃的繩索竟然發生問題,導致籃子瘋狂轉動;長達兩分半的時間內,籃子旋轉了175次,裡頭的女傷者除了原本的骨折,還加上頭昏眼花想吐的暈眩症狀。

救難直昇機底下吊掛的吊籃不停旋轉,還越轉越快,看到這個景象的人都嚇傻了,更不敢想像吊籃裡的女傷者被轉成什麼樣子,事後有媒體照著畫面細數,發現在兩分半左右的時間裡,籃子以令人眼花撩亂的速度,總共旋轉了175次,實在是讓人怵目驚心。

儘管直昇機進行吊掛時,氣流的確不穩定,但救生吊籃會瘋狂轉成這樣,主因還是原本用來防止擔架旋轉的繩索,竟然失靈了,明顯看得出來機師嘗試改變擔架高度,想要改善旋轉問題,但是顯然沒用,籃子照樣轉,萬幸的是,高齡已經75歲的女傷者,只是被引發了頭暈惡心症狀而已,原本的傷勢並沒有惡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