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使用防暈貼片別開車 恐有嗜睡風險

黃昱賦 榮昊北 報導  / 台北市

長途旅行的時候,不少人都會在車上放個暈車藥或是防暈貼片,但如果你用了防暈貼片之後,隔天再去開車,還是有風險的!因為防暈貼片裡頭的成分叫做東莨菪鹼,有容易嗜睡的副作用,不過別以為撕掉就沒事,殘留的藥劑還是會繼續被人體吸收,藥效甚至可以長達兩到三天,所以下次使用完,記得一定要趕快擦洗乾淨。

這小小一片的東西,叫做防暈貼片,如果你搭飛機、搭船,或是在車上容易頭暈,貼個一片就能減緩不舒服,因為它裡頭含有一個成分叫做東莨菪鹼,皮膚吸收後進入血液,能夠抑制前庭腦幹反應及嘔吐中樞,達到止暈的效果。

但它的副作用就是會讓你想睡覺,不止可能讓你想睡覺,重點它的藥效還非常久,使用前看清楚藥效長達多久,用完防暈貼片之後,記得洗乾淨貼上去的地方還有雙手,因為可能還會有藥物殘留在你的皮膚上,而且也不是所有人都適合,若是青光眼、前列腺肥大的患者,還有老年人及12歲以下孩童,醫生都不建議使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