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空服醞釀罷工 勞資2次召開協商會前會

長榮空服醞釀罷工 勞資2次召開協商會前會 | 華視新聞
長榮航空空服員取得合法罷工權後,目前敲定第1次正式協商會議在6月20日進行。(資料照)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長榮航空空服員取得合法罷工權後,目前敲定第1次正式協商會議在6月20日進行。勞動部今(17)日下午將召集長榮航空勞資雙方進行正式協商會議前的第2次會前會,此次將針對上次討論未有結果的提案事項繼續討論,而工會稍早也赴勞動部開裁決庭,期盼能公平、公正處理。勞動部對此表示,目前正進行調查中,並依法做成裁定。

勞動部10日邀約勞資雙方進行協商會前會,敲定20日舉行第1次協商會議,但第1次會前會僅達成正式協商日期的共識,關於正式協商時是否直播、採取怎麼樣的直播形式、是否邀集公正第3方加入協商會議、正式協商主持人找誰,這些勞資雙方僵持不下的討論,因此將在今天展開第2次會前會上討論。

長榮勞資6/20正式協商 主持人3選1

長榮航空勞資雙方有共識擬在6月20日進行正式協商,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也給出承諾,6月20日以前不會罷工,「除非資方堅持不直播就不協商」。而對於主持協商會議的人選,工會表示,不會讓步,將在會前會上提台北市勞工局長賴香伶、台大社會學系副教授范雲、台北市議員邱威傑(瓜吉)3人其中1人擔任主持人。

長榮"停發年終.調薪" 工會送勞動部裁決

另外,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稍早到勞動部前陳抗,針對長榮公司5月內部公告「停發年終、年度調薪,罷工起三年內暫停申請優待機票,但罷工期間出勤者不在此限」,工會表示,將至勞動部開裁決庭,長榮嚴重違反《工會法》第35條,構成不當勞動行為,希望勞動部能公平、公正處理。

勞動部指出,工會針對公司有違法疑慮的行為,已送勞動部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委員會,不過有關裁決的進行,裁決委員會將依《勞資爭議處理法》進行調查,於法定期間內完成所有調查程序,並依法做成裁定。

勞動部日前強調,各項協議結果當尊重勞資雙方共識,並再次呼籲,勞資雙方都應拿出最大誠意與耐心來協商,尋求公司、工會及旅客三贏的解決方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