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內容不恰當!NCC開罰4家電視台

新聞內容不恰當!NCC開罰4家電視台 | 華視新聞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今開罰多家新聞台(資料照片)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19)日經過委員會審議後,決議開罰三立新聞台、中天新聞台、中視綜合台、TVBS新聞台等多家電視台,依項目不同處以20萬~70萬元不等的罰金,此外,東森新聞台以及TVBS新聞也都有報導不妥的案例,遭到NCC發函警告。

NCC指出,中天新聞台、中視綜合台及TVBS新聞台新聞報導「全裸私刑」事件,內容詳述男子遭到凌虐情節與手法,有引發模仿行為的疑慮,分別予以核處中天新聞台新台幣40萬元、中視綜合台20萬元及TVBS新聞台20萬元。

三立新聞台報導涉及為「桃園楊梅埔心牧場」宣傳,新聞內容過度呈現特定商業服務,已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第31條第2項有關不得於新聞報導為置入性行銷規定,經NCC委員會議決議裁處新台幣70萬元。

東森新聞台「1800東森晚間新聞」節目則播出有關小籠包名店之報導,經審議認為內容出現特定店家,未能予以多元平衡報導,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第30條規定,予以警告。

TVBS新聞台播出「台鐵上揮刀!男恐嚇危害安全遭檢聲押」報導數次引用嫌犯網路直播畫面,委員會審議後認為該新聞重複播出嫌犯直播畫面內容,造成閱聽人不必要的恐懼情緒,決議發函改進;中天新聞台播出「巧!和市長同班機 媽祖指示與瑜同行」報導方式則有將民俗信仰與人物結合,特別強調其有神意,是有不妥,決議發函改進。

NCC籲電視業者製播新聞時應遵守相關法律,並落實媒體自律,偏頗失衡的新聞報導恐損害閱聽眾的權益,NCC也強調在符合法令規範以及維護閱聽眾權益的前提下,對電視節目內容將會予以尊重,希望各家電視台能夠自律以保持專業,建立優良媒體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