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搶先報】登革熱消毒喊卡 區長自首"搞烏龍"

【晚間搶先報】登革熱消毒喊卡 區長自首"搞烏龍"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登革熱消毒喊卡 區長自首"搞烏龍"】

全台發燒、燒出38度高溫,也燒出登革熱疫情! 目前全台總病例共192例,其中疫區就集中在高雄, 市府原訂要請國軍支援消毒鳳山區, 卻突然臨時喊卡,有議員一查才發現,原來是區長處理不當, 國軍根本沒有接到噴藥的通知。 回顧過去,五年來的同月份的登革熱病例數,從2015年到2019,其中2017年已經控制到0病例,如今卻竄升到21例,從數據上可以清楚看到前兩年極力控制的登革熱疫情,今年的病例數確實有增加,如何把疫情控制下來,是高雄市府當前課題!

【陳其邁南下視察疫區 韓國瑜陪同】

為了高雄市的登革熱疫情,身為高雄人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下午特別回到高雄,先是主持了一場病媒蚊傳染病、中央協助地方防治的會議,不過,這場會議市長韓國瑜因為有其他行程沒有現身,一直到陳其邁前往疫區視察時才出現,韓國瑜一再強調高雄市的登革熱疫情,需要中央的大力協助,否則疫情爆發將影響高雄市形象也打擊觀光產業,陳其邁回應,他跟中央申請的5300萬防疫經費,今天上午已經核發了!

【世新宿舍爆霸凌事件! 校方出面回應】

世新大學爆出霸凌事件!一名呂姓男學生PO出一段在宿社被霸凌的影片,說對方進到房裡揶揄他是娘娘腔,畫面曝光後,霸凌者柯同學遭到各界撻伐,還被肉搜,柯同學眼見事態嚴重,趕緊發文道歉,但事件越演越烈,校方也開記者會回應!

【點狀圖測視力 看到1240代表健康?】

最近網路流傳,這一張圖可以測視力! 如果你看到1240四碼,代表眼睛超健康,如果你看到3246,是近視加散光,看到3240,是散光不近視,為什麼同張圖可以看到四種數字,這跟心理學有關係! 網路上也有非常多檢測視力的模圖,不僅不科學,你緊盯得話可能還會導致用眼疲勞,什麼樣的視力檢測圖才是正確的? 今天華視打假特攻隊!

更多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8:58華視晚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