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百萬學貸闖美國 屏東女孩翻轉人生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這個來自屏東的女孩江孟芝從小家境貧苦,大學畢業於台師大美術系,24歲考到教育部留學獎學金,獨自到紐約攻讀電腦藝術碩士,邊讀書邊打工,27歲時就還清百萬學貸,今年33歲的她,已經出了書,還去學校教書,她日前獲邀回母校演講,勵志的演說讓好多人感動。

在臉書直播分享自己對於廣告的看法,她是來自屏東的江孟芝,今年33歲。29歲那一年,就在紐約視覺藝術學院的研究所教書,30歲出了一本自傳,看起來有光鮮亮麗的光環,事實上,她一路走來經歷很多外人難以想像的困難。

從小家境清苦,媽媽一個人帶大3個小孩,從師大美術系畢業後,24歲考到教育部留學獎學金,獨自一人到紐約,攻讀電腦藝術碩士,邊讀書邊賺生活費,最窮的時候,戶頭只有35塊美金,但27歲時就能還清百萬學貸,關鍵在於,與其怨恨抱怨,讓自己陷入負面循環,不如轉念積極做出選擇,世界就會變得很寬廣。上禮拜她獲邀回到母校,跟學弟妹演講,字字句句講出年輕人的徬徨,分享了她很喜歡的一句話,「人生就像茶葉蛋一樣有裂痕才入味」唯有經歷過,你才會成長人生才能豐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