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津.溫州小三通? 陸委會轟"政治騙局"

黃昱賦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才說栓子要栓緊一點,高雄市觀光局又桶了婁子,觀光局長潘恆旭今(26)日出席一場高雄「高雄旗津到溫州洞頭小三通首航典禮」,並受邀剪綵,但旗津和中國溫州要小三通,根本從沒聽說,陸委會就強力譴責「兩岸直航是中央主權,高雄想發大財,不可以違法亂紀」。高雄市政府立刻撇清,說這是私人船公司行為,與市政無關,但風波越演越烈,綠營議員及民眾罵聲不斷,潘恒旭現在出面道歉,坦承逾越了應有的分際。

貴賓排排站好,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出席剪綵活動,不免俗的來一句高雄發大財,但這到底是什麼活動,仔細看紅布條「高雄旗津到溫州洞頭小三通首航典禮」,邀請函上也清楚寫明,澎湖金門馬祖才有的小三通,什麼時候高雄旗津也有了?

這樣的首航典禮,陸委會嚴厲譴責,陸委會強調,兩岸直航是中央職權,地方政府不能夠侵犯,如果未經許可從事直航,將會給予嚴厲處罰,航運業者出面澄清,是高雄集貨送到馬祖再到中國,沒有所謂的直航。

這場小三通鬧劇,引來議員及立委批評,風波越演越烈,潘恒旭趕緊出面致歉,地方政府的官員,出席這種像騙局的剪綵活動,挑戰中央政府的權責,更傷了市府的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