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搶先報】大腸癌來自十大恐怖美食? 網路謠言!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韓國瑜"塞子說" 蔡總統:市政要"拴"緊】

國民黨五位總統初選參選人,在政見會上都把砲火對準總統蔡英文。蔡總統今天(26日)回應,自己聲量最大,但廣告時間,卻是郭台銘的聲量大,應該是「花了不少錢」。至於韓國瑜提出台灣要當「泡澡浴缸的塞子」,總統說,「塞子」的比喻實在很難理解,但高雄市政府狀況多,倒是要把「栓子」栓緊一點吧!

【噴"防水噴霧"注意通風 吸入嚴重恐致命】

下雨天怕鞋子濕掉,不少人會使用防水噴霧,但噴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通風,以免不小心吸入噴霧,造成呼吸困難,甚至可能有生命危險,離台灣不遠的日本,就有不少這樣的案例,女生在室內噴防水噴霧,差點致命

【月嫂到府服務 疑粗魯搖晃嬰兒頭部】

請月嫂照顧新生兒,但這過程實在太粗魯! 台南的這位月嫂、 疑似劇烈搖晃寶寶頭部,又從腋下粗魯地把寶寶抓起來, 放在沙發上呈L形坐姿、長達一個小時,醫生說,這些都是對未滿月嬰兒、非常不恰當的方式,可能會導致受傷,媽媽看到監視器,心痛難過,後續調查這位保母沒有月嫂資格,很有可能是經驗不足。

【大腸癌來自十大恐怖美食? 網路謠言!】

最近社群軟體LINE、 又開始流傳這一張,說「衛福部公布大腸癌的主因、來自十大恐怖美食」,而且還有特製了一張圖表,有各式組合是致癌的高風險食物,包括漢堡薯條加可樂,排骨飯加珍奶,炸雞配啤酒等,但事實上、衛福部根本沒有公布這樣的內容,是假消息,不過我們也詢問營養師,雖然食物都不太健康,但有解方,讓這樣的組合可以變得比較營養!

更多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8:58華視晚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