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求診 婦傷口潰爛險截肢

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愛美女生注意了,有靜脈曲張問題可千萬不要亂注射坊間藥物!一名60多歲的婦人到診所接受注射,治療腿部的靜脈曲張,不但沒效,腿還出現傷口,反覆潰爛,求診被誤診是烏腳病,差一點截肢。

原本想美容卻差點賠上整隻腳!一名60多歲的歐女士到診所接受注射,治療腿部的靜脈曲張,不但沒有效果,腿還出現傷口,反覆潰爛,去別處求診時,還被誤診成烏腳病,差一點要截肢,醫師說用坊間傳統藥物注射,確實容易造成傷口潰爛。

目前歐女士已經可以正常行走,不過左腳下半部還是顏色發黑,傷痕累累,看起來很嚇人,腳會變成這樣只因為她想要消除靜脈曲張,去打了一針就開始潰爛,後來去別的地方說要截肢,腿沒變漂亮,還差點賠上一隻腳,醫師說,靜脈曲張治療都是用靜脈注射,不過坊間用的藥物五花八門,如果醫師沒有注射好,就會造成傷口反覆潰爛,可能是用食鹽水甘油,甚至醫師自己炮製的藥。

醫師說,久坐久站都容易導致靜脈曲張,如果腿部有明顯靜脈痕跡,容易抽筋甚至發黑,就得趕快到醫院治療,否則出現傷口,併發其他症狀,最壞的下場真的只有用截肢才能解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