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雄風飛彈之父" 總統出席追思會

陳詩雅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2日上午參加日前逝世的「雄風飛彈之父韓光渭院士」追思會頒發褒揚令。針對香港反送中示威、民眾衝進立法會,蔡總統表示,希望香港政府拿出誠意,傾聽人民聲音。外交部長吳釗燮則在推特上批評,中共政權一國兩制,不過是個謊言。

前雄風計畫主持人韓光渭日前辭世享壽89歲,在擔任雄風計畫主持人期間成功研發雄風一型和二型飛彈,被稱為雄風飛彈之父,總統蔡英文頒發褒揚令,感謝他對國家安全的重大貢獻,而針對香港反送中示威,民眾一度攻佔立法會,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推特上用英文發文「在香港主權轉移22週年之際,市民充滿著憤怒和沮喪,中共政權的一國兩制,很明顯地只不過是個謊言。」蔡總統也向香港政府喊話:「只有誠意的面對、誠實的面對,社會的衝突才能解決在台灣的我們也都非常關切香港的民主自由發展。」希望香港政府拿出誠意傾聽人民的聲音,而蔡總統7月11日到22日即將出訪加勒比海友邦,往返要過境美國一共停留四天,不過中國向美方表達抗議,表示會盡最大的努力維護我國的外交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