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高中職儀隊競賽 9校爭霸

張之晴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全國高中職儀隊競賽登場,今年有來自全國各地、9所學校闖入決賽。學生們以整齊的步伐,熟練的技術、搭配各種隊形變換,獲得觀眾熱烈掌聲。現場還有多個全民國防教育的互動攤位,讓民眾體驗,也見證國軍的多元化。

暑假到了,有的學生忙打工,有些出去玩,還有許多同學齊聚兩廳院,參加第三屆高中職儀隊競賽,共有來自全國各地9所學校闖入決賽。學生們以整齊的步伐,熟練的技術搭配各種隊形變換,獲得觀眾熱烈掌聲。

現場還有多個全民國防教育的互動攤位,讓民眾體驗,也見證國軍的多元化。手中的槍,高高拋起,再穩穩地接住,軍刀也是揮舞的虎虎生風,整齊劃一的步伐,花式隊形變化,通通難不倒這群高中生,由國防部舉辦的第三屆高中儀隊競賽,全國共有9所學校闖入決賽,為了冠軍寶座卯足全力。

比賽中也穿插PRO級的三軍儀隊,以及熱舞表演,青春活力讓現場溫度也升高了好幾度,最後由莊敬高職首次拿下冠軍,活動現場國防部還設置了多個宣導攤位,可以搭乘迷你版的戰車兜兜風,或是登上仿P3C反潛機的小飛機。

搭配帥氣的飛行裝,小萌娃一秒變身飛官,完成任務就可以獲得證書,只是敬禮的姿勢,有人好像在遮太陽,動作不標準,看起來反而比較像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搔頭動作,多元的互動式活動,不只大人小孩玩得開心,也讓民眾一起參與全民國防,見證多元化國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