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文化部長鄭麗君一巴掌 鄭惠中獲不起訴

甩文化部長鄭麗君一巴掌  鄭惠中獲不起訴 | 華視新聞
左照為文化部長鄭麗君、右為資深藝人鄭惠中。(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年初出席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時,遭到資深藝人鄭惠中打巴掌,脫序行為被台北地檢署列為妨害公務罪被告,北檢今(16)日偵查終結,認為鄭惠中涉妨害公務犯罪的嫌疑不足,以不起訴處分,至於她可能涉及的傷害、公然侮辱罪嫌,因鄭沒提告,因此也無法起訴。

鄭麗君出席關懷餐會 無關公權力行使

北檢指出,鄭麗君以文化部長身分出席餐會,是基於重視與關懷資深藝人,縱使鄭麗君在過程中曾宣達多項文化部政策,但就鄭麗君的參加用意、性質與活動內容來看,確實與公權力行使無關。

鄭惠中掌摑鄭麗君 北檢:未提告不起訴

北檢就餐會上鄭惠中當眾掌摑鄭麗君的行為,認為鄭惠中已逾越表達意見的合法方法範圍,實不可取,但其所涉傷害及公然侮辱罪嫌,均屬告訴乃論之罪,北檢考量鄭麗君並未對鄭惠中提出告訴,且鄭麗君多次表達不要聚焦在其個人、希望讓社會減少第二波暴力發生,不要複製暴力等語,因此,以欠缺訴追要件為由,最後無法提起公訴結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