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4K電視頻道誕生 文化部長站台

蔡慧君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電視產業迎來了新的里程碑!全台灣第一個4K電視頻道誕生,文化部長鄭麗君說,很期待在數位時代下,科技能夠結合文化,另外NCC代理主委陳耀祥也期待即將到來的東京奧運賽事轉播,可以看到5G被實際運用。

4K超高畫質加上5G超高速傳播,全台灣第一個4K電視頻道正式誕生,文化部長鄭麗君,實際體驗直播互動功能,她說很期待未來科技能夠跟文化結合,文化部長鄭麗君:「數位時代,其實它的驅動力不僅來自科技,更來自文化,文化新經濟可以是數位時代裡面,非常核心的一種驅動力。」

電視是娛樂和資訊的載體,影視內容更代表國家文化的軟實力,NCC代理主委陳耀祥:「東京奧運即將開始我們也非常期待,明年能夠看到東京奧運的轉播,讓我們全民共享科技發展裡面,所帶來的傳播科技 還有優質內容的成果。」

全球電信業即將全面進入5G時代,傳統影視產業面臨新的衝擊,也意味著台灣電視產業要迎向新的里程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