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朋友"不只傷心 期刊:還傷骨質

吳烈安 張春峰 報導  / 台北市

節教壞朋友竟然會導致骨質疏鬆?美國亞利桑那大學的研究人員在期刊發表一份報告,指出交到壞朋友,也會導致骨質疏鬆。醫生說,社交壓力越大,骨質流失速度越快,交到壞朋友不但會增加壓力,還會讓你情緒變差,因此遠離壞朋友,保持愉快的心情,確實能避免賀爾蒙受到影響,減少骨質流失的狀況。

骨質疏鬆症是更年期女性最常見的症狀,美國亞利桑那大學的研究人員在期刊發表一份報告,交到壞朋友,也會導致骨質疏鬆。醫生說,社交壓力越大,骨質流失速度越快,交到壞朋友不但會增加壓力,還會讓你情緒變差,因此遠離壞朋友,保持愉快的心情,確實能避免賀爾蒙受到影響,減少骨質流失的狀況。

阿嬤到健身房運動,畢竟上了年紀,出門運動才能保持身心健康,尤其是,更年期的婦女,常有骨質疏鬆的症狀,國外更提出研究報告,如果交到壞朋友,也會罹患骨質疏鬆症,醫生說交到壞朋友會影響心情增加壓力,進而影響到賀爾蒙,造成骨質流失。

尤其是更年期婦女,停經後,罹患骨質疏鬆症的機率,就比男性高出6到8倍,如果壓力大,常常情緒低落,不愛出門,身體狀況自然也比較差,所以要記得,遠離讓你不開心的壞朋友,結交可以讓你笑口常開,一起出門的好朋友,紓解工作,生活中的壓力,自然能讓身體變得更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