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人聲分離系統" 奪鑽石大賞

胡琪俐 黃昭盛 報導  / 台南市

旺宏金矽獎一直很受電子電機相關系所重視,今(21)日舉辦頒獎典禮,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和科技部長陳良基都獲邀出席。這次參賽團隊表現出色,最高獎鑽石大賞由南臺科大研究生,設計的人聲分離系統奪得;也有團隊設計了機器人,模擬嬰幼兒動作,獲得金獎肯定!

機器人路易斯模擬幼兒動作,還能站起來走,路易斯就像真的小朋友在學走路,這是成大研究生團隊設計的幼兒型機器人,還在金矽獎中一舉拿下金獎殊榮。金矽獎頒獎典禮上,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和科技部長陳良基都蒞臨頒獎,其中最高榮耀鑽石大賞,由南臺科技大學人聲分離系統奪得。

考慮到戴助聽器時,會聽四周各種雜音,因此設計了眼鏡結合AI人臉辨識系統,紅框框鎖定眼前說話者把聲音放大,從構思到產出醞釀近5年時間。2019金矽獎總共272支隊伍報名,作品構思多元,其中不但用科技解決醫療問題,也讓長照保健再升級,像是OLED互動照明裝置,用來訓練高齡者記憶力。各種設計都展現台灣電機、電子領域的競爭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