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討客"闖天涯? 路邊哭窮討旅費

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東南亞國家一直都是背包客的最愛,但近幾年卻出現了乞討客,他們大多都是來自西方國家的年輕人,坐在路邊拿著紙板,用簡單的英文寫沒錢、請資助旅行,有些還會彈琴表演、賺旅費,但這些都不合法。

環遊世界喊沒錢背包客變乞討客,一對來自西方國家的男女,坐在地上,男的吹口風琴,女的彈烏克麗麗,前面放一張紙板寫,我們在環遊世界,請支持我們的旅行,要路過民眾打賞給錢,這樣的景象,最近在東南亞國家的街上,非常常見,邊乞討、邊旅行,背包客變乞討客,當地不少民眾,開始對乞討客感到厭煩。

還有一對俄羅斯夫妻,今年2月時,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當街表演拋甩嬰兒,就為了籌旅費,兩人都被逮捕,根據英國「泰晤士報」報導,泰國和峇里島都已經針對乞討客,祭出對應措施,泰國會在旅客入境時,要求他們證明攜帶足夠金錢,而在峇里島若是抓到乞討客,會被帶到所屬大使館,以違反移民法規被驅逐出境。

乞討風氣也開始往北蔓延,住在南韓首爾的英國記者拉席德,就曾在街頭看過乞討客,有些人生活不優渥,卻願意資助這些外國人,但乞討客真的是沒錢需要幫助嗎,或許事實並非如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