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緊追走私菸案 影響泛綠合作?

蔡慧君 林仙怡 翁乾晃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追查私菸案,包括總統府、國安局、華航華膳都牽涉其中,外界質疑,這會衝擊到時代力量和民進黨在明年選戰的合作關係,甚至影響部分選區立委的選情,就有民進黨支持者跑來問洪慈庸說這樣好嗎?更因為私菸案,時代力量再度面臨路線的抉擇,到底是親綠?還是各走各的路。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猛打私菸案,外界質疑這恐怕衝擊到時代力量和民進黨在明年選戰的合作關係,甚至影響部分選區立委的選情!今天(26)日就有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表示,民進黨支持者跑來問她說「這樣好嗎?」至於時代力量本身,更因為私菸案,再度面臨路線的抉擇,到底是親綠?還是各走各的路?

面對同黨同志黃國昌猛打國安特勤私菸案,讓打算在台北市第五選區拼立委連任的林昶佐,和台中第三選區的立委洪慈庸,有點尷尬,立委洪慈庸表示:「有一些支持者跑來跟我們講,這樣子好嗎?」

立委林昶佐說:「團結都不一定會贏,那現在如果要分裂的話,除非你跟我講說分裂才會贏」在菸品案爆發前,黃國昌就說,如果時力堅持做小綠,他一定會離開,如今菸品案愈燒愈烈是否也衝擊到時代力量跟民進黨的合作關係?

時代力量新北黨部主委陳志明:「戰跟和,只有分幾個層次,第一個我們要不要支持,支持總統候選人,或者是說有沒有要在選區上的合作,其實它是不同的議題」不只大綠小綠,該坐下來談路線合作,時代力量也面臨了重大的抉擇是親綠還是走自己的路?

黃國昌揭弊一天一爆,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說,私菸案不會影響明年選舉跟其他政黨的合作,只是兩黨該如何是外界關注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