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國大完成修憲 開放總統全民直選

林柏樫 報導  / 台北市

7月29日,歷史上的今天,國內外發生哪些大事?1981年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和黛安娜,在倫敦聖保羅大教堂完成盛大婚禮。1994年,國大臨時會議終於完成修憲三讀程序,新修訂的憲法增修條文重點包括,第九任總統副總統全民直選等等。1996年強烈颱風賀伯襲台灣,造成重大死傷,農損超過百億元。

1981年7月29日,英國威爾斯親王查爾斯王子,與黛安娜在聖保羅大教堂完婚,吸引35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賓客觀禮,全球上億人也透過轉播,收看這場世紀婚禮,只是兩人可沒有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查爾斯出軌離婚收場,戴安娜則車禍喪生。

1994年7月29日,國大臨時會議完成修憲三讀程序,新修訂的憲法增修條文重點包括,第九任總統副總統全民直選,而僑民必須返國投票,另外總統和副總統的罷免案,由四分之一國代提議,三分之二同意,最後交由選民經過半數同意後才通過。

1996年7月29日,強烈颱風賀伯狂掃台灣,北台灣多處嚴重淹水,南投縣水里信義鹿谷山洪爆發,造成嚴重死傷,全台農損超過百億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