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牛伸長腹足跨石墩 目擊民眾看傻

徐孟蘭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台北市

你對蝸牛的印象是什麼呢?是不是就是速度很慢,現在有民眾拍到超長的蝸牛,這一隻白高腰蝸牛在石墩上爬,前面沒路,怎麼辦呢?牠竟然伸長腹足,卯足全力,爬到另一個石墩上,整個伸長的過程被拍下來、這長度超過10公分、目擊民眾看傻眼,直呼原來蝸牛可以這麼長!

大自然中的生物真的非常奧妙!一般人看到蝸牛都是在地上爬來爬去,但有民眾拍到,一隻全身白色的蝸牛在石墩上爬,前面沒路,牠沒放棄,而是伸長腹足,卯足全力,爬到另一個石墩上,伸長的過程讓民眾看傻眼,直呼太神奇了。

這隻全身白色的蝸牛在石墩上爬,沒路了,距離下一個石墩,又有一個大空格,以為蝸牛會放棄,沒想到牠伸長了脖子,而且越來越長、越來越長,伸向另一頭的石墩,過程中,蝸牛的頭不停上下抖動,貌似非常吃力,但牠成功了,更讓人吃驚的是,牠的頭部和尾巴緊緊巴住前後石墩不動,牠的殼開始往頭部移動,像是空中纜車那樣。

蝸牛專家說,這隻蝸牛屬於白高腰蝸牛的一種,是樹棲型的蝸牛,所以爬行方式很特別,腹足可以伸得很長,殼平均2到3公分,腹足可以伸出的長度是殼的5倍左右,大約10到15公分,為了生存,白高腰蝸牛演化出這種爬行方式,讓人驚嘆萬物的奧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