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員工怒控 申請育嬰留停遭資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位林先生在美商公司工作十年,才剛生小孩,向公司申請育嬰留停,一個星期後卻被告知要被資遣,讓林先生相當不滿,批評公司惡意資遣,害他家計困難,勞動部表示,如果屬實,最重罰六十萬 !不過這家間公司喊冤,並沒有收到林先生育嬰留停申請,資遣決定合乎法令!

林先生秀出好幾張 和長官的對話,申請育嬰留停遭資遣,男子出示資料,但不到一個月突然被公司資遣。在美商公司 待了十年卻遭到惡意資遣,而且時間還很短暫,申請到資遣僅1週,男子申請調解失敗。申請過程,6月10日申報育嬰留停,6月20日就被強迫資遣,到了 7月2日公司發出存證信函,告知 7月13日終止僱傭關係,卻在12日就已經退保,就算林先生早就向桃園市政府申請調解卻也無力挽回。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科長劉政彥表示:「有涉及到違反的話,這是處二十萬到六十萬的罰鍰。」但不只林先生,這家美商公司也被控訴,六月起就有至少30名員工被要求合意離職或是被資遣、二選一。

桃園市群眾服務協會專員吳昭儒說:「但是這三十多位裡面, 有很多是林先生這樣,十年、二十年,甚至已經有達到退休年齡的都有。」

未收到育嬰留停申請,美商稱資遣合法,被員工點名美商公司澄清,面談當日前並沒有收到林先生正式育嬰留停申請,資遣決定合乎台灣法令。另外也澄清,因應疲軟的營運挑戰,資遣員工也是很少一部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