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28間電子廠結盟 南科搶國際AI大餅

黃昱賦 劉漢生 徐靖壹 報導  / 台南市

AI科技已經走進我們的生活當中,手機、導航、機器人,2019年全球市場高達500億美元,大家都想搶這塊餅,高雄市韓國瑜主打AI人才,要打造高雄智慧城,不過台南已經默默在做,也有成果展現,南科管理局的AI自造基地已經跟28間國內外電子大廠結合聯盟,準備大搶國際訂單。

AI機器人利用智能運算,回答你生活上所面臨的問題,空拍機送貨,機器人工廠,遊戲互動,甚至是幫你煮好一頓晚餐,AI智慧早已深入你我日常生活,也讓市場規模一年能高達500億美元,大家都想來搶這塊大餅。

而在台灣,南科管理局的AI自造基地,結合28間國內電子大廠,資本額上千億的科技聯盟,要結合各家專長,大搶國際訂單,聯盟一成立,就有好消息傳來,已經有國外的廠商相中,向聯盟成員提出需求,合作案將創造三千萬營業額,未來不管是互動機器人,或是沉浸在聲光效果中的VR互動遊戲,結合更多國內科技廠商長才,在全球AI發展上站穩腳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