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紀念88風災.921 日福音歌手獻唱

張之晴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十年前的8月8日,中度颱風莫拉克侵台,造成台灣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水災,今年也適逢921地震20週年,行政院推出多項紀念活動,並邀請來自日本的福音歌手森祐理,感謝她參與921賑災,以及長期以來對台日友好的付出。

舉止優雅演唱台語詩歌,腔調不標準但誠意十足,來自日本的森祐理,1997年起每年造訪台灣,921大地震發生時,更深入埔里災區。福音歌手森祐理的弟弟死於神戶大地震,在神戶大地震痛失手足,森祐理對災民的痛感同身受,憑著信仰還有溫柔的嗓音,撫慰了台灣災民。

而今年適逢921震災20週年,也是莫拉克風災10週年,行政院邀請森祐理來台,表達感謝,並出版專刊舉辦一系列紀念活動。行政院政委 吳澤成:「避災減災預防性撤離等,記取教訓。」

不論是921或是莫拉克風災,都帶給台灣人無限傷痛,但是回顧過去展望未來,持續加強防災意識,絕對是面對極端氣候的基本課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