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強震! 水利署:水電設施無異狀持續監控

清晨強震! 水利署:水電設施無異狀持續監控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宜蘭外海今(8)日清晨地牛大翻身,北部劇烈晃動有感,全台各地水利設施是否受損引起關注,水利署就說了,初步檢視後暫無異狀,後續將加強巡視、監控。

強颱利奇馬進逼 水利署加強監控水利設施

強震災情陸續傳出,此時又面臨強颱利奇馬進逼,民眾就怕各地水利設施受到影響、造成不便;對此,水利署趕緊出面說明,指在地震後相關單位已啟動地震查報作業。

在水庫壩堰設施方面,水利署表示,大埔、新山等承受4級震度;石岡壩、湖山、溪畔、桂山、粗坑、阿玉、羅好等承受3級震度;鯉魚潭、集集、桶頭等則承受2級震度,經管理單位初步檢視均無異狀。

至於河海堤及護岸設施方面,水利署說,蘭陽溪、宜蘭河及和平溪等堤防設施,該區域水位未達警戒水位,經志工及和平溪疏浚廠商就近協助瞭解,初步回報均尚無發現異常,但仍會不定期檢查。

另外,在自來水設施方面,水利署表示,經陸續回報供水均正常;有關電力方面,總停電戶數1329戶,台北687戶,新北642戶,基地台受損9座,已修5座,待修4座。

「多一分警戒,少一分災害。」水利署提醒,民眾於颱風期間應盡量減少外出及遠離河道行水區,以免發生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