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東部規模6.0震 最大震度宜蘭6級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宜蘭外海發生規模6.0強震,帶您看氣象局最新說法。

最大震度是宜蘭縣武塔6級,宜蘭市5級,花蓮、台北新北等地震度4級,氣象局表示不排除還有更大的餘震,不過規模應該會比較小一點,後續有更新訊息,再為您插播報導。

地震預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今天發生這個規模6.0的地震,震源深度是22.5公里,震度最大的地方是靠近震央的武塔。另外,宜蘭市有5級,而武塔有6級,其它包括花蓮、新北、台北、桃園和新竹都有4級,再往下的苗栗有3級,台中也是3級。如果從圖上來看,除了台灣的最南端──恆春這一帶沒有震度之外,其他地區幾乎都是有感覺到這個地震的搖晃。

陳國昌更說,我們的監測範圍是從東經119度到123度,及北緯21度到26度,在這個範圍之內到現在為止規模超過6的地震有2次,而2次是在我們的長期平均值2-3次範圍中,屬於正常的能量釋放。

陳國昌表示尚未聽說有無災損,也坦言目前規模6的地震以這個地區來說非常多,6.0還算是小的。後續不排除會有6.0以上的地震發生,餘震的次數並不會太多,持續時間也不會太長,未來一週內還是會持續注意這個地區的地震情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