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來襲還觀浪 警開單勸離若不聽最高罰25萬

強颱來襲還觀浪 警開單勸離若不聽最高罰25萬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強颱「利奇馬」暴風圈逼近,全台各地雨勢越晚越大,中央氣象局就針對北部、東部共8縣市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不過,此時卻發生有民眾為追求刺激,冒險前往海邊觀浪,對此,新北市瑞芳警分局不敢大意,一口氣開出22張勸導單,提醒民眾別拿生命開玩笑。

利奇馬颱風眼清晰可見。(氣象局提供)
利奇馬颱風眼清晰可見。(氣象局提供)

利奇馬颱風來勢洶洶,根據氣象局下午16時的資料顯示,目前位置在台北東南東方400公里外的海面上,持續朝西北方向移動。從衛星雲圖上,可見颱風眼清晰,結構相當完整,且外圍環流寬廣,西南側對流發展尤其旺盛,也就是說各地風雨會越晚越大。

利奇馬颱風的路線近逼台灣東北角。(氣象局提供)
利奇馬颱風的路線近逼台灣東北角。(氣象局提供)

由於利奇馬颱風的路線近逼台灣東北角,轄區警方為了維護民眾安全,就趁著強風豪雨來臨前,加強巡視沿海地區,想不到竟有少數民眾為了追求刺激,冒險前往海邊觀浪。

對此,警方表示,颱風期間,海象極不穩定,遊客應避免前往海邊進行休閒活動。若民眾屢勸不聽,屆時將依違反災害防救法,處新台幣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緩,提醒民眾在颱風期間,非必要避免外出,並在家進行防颱整備,才能保障自身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