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宣布上班上課 網友氣瘋灌爆盧秀燕臉書

台中市宣布上班上課 網友氣瘋灌爆盧秀燕臉書 | 華視新聞
(翻攝盧秀燕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強颱利奇馬逼近台灣,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宜蘭縣、新竹縣市都明(9)日停班停課,不過台中市在晚上宣布照常上班上課,引來很多市民網友不滿,跑到盧秀燕臉書留言灌爆。

盧秀燕宣布上班課 網友氣瘋了

盧秀燕表示,根據《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標準,若颱風暴風半徑於4小時內可能經過之地區,其平均風力可達7級以上或陣風可達10級以上時,或未來24小時內雨量達350毫米,得發布停止上班及上課,

盧秀燕說,依據中央氣象局所發布強烈颱風利奇馬最新氣象預報,中彰投未達停班停課標準。明日正常上班、正常上課。「台中市災害應變中心已於今日晚間8點成立一級開設,各局處皆已進駐待命,秀燕待會9點將主持第一次工作會報,我們全力做好防救災準備。」

不過網友紛紛留言「謝謝秀燕,我明天會小心上班,就算樹倒了招牌吹落,我也會盡力閃開,不會受傷。」、「市長想來梧棲體驗速度與激情嗎?」、「還以為颱風假會是你唯一的政績…原來是我多想了」、「沒有紙風車就算了,颱風假也沒有...好懷念龍哥」、「淹水了怎麼辦!!台灣大道會不會再變台灣大河」等等。一直到晚上9點半,留言數已達1807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