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核子潛艦爆炸沉沒 118人罹難

綜合報導

歷史上的今天,2000年8月13日,俄羅斯核子潛艇庫斯克號爆炸沈沒,118名官兵全部罹難,而同一天,有一架二次大戰期間的老飛機造訪高雄小港機場,飛行員正在完成環繞世界的目標,2007年8月13號中國湖南鳳凰縣沱江大橋突然坍塌!

2000年8月13日,下水僅僅六年的俄羅斯核子潛艇,庫斯克號在巴倫支海演習時爆炸,潛艦沈沒艦上118名官兵全部喪生,當它被撈出水時,潛艇的前半段幾乎被炸爛,當年庫斯克號是俄羅斯北方艦隊,最現代化的核子潛艇,專門對付航空母艦,穿過雲層,緩緩降落在高雄小港機場。

2000年8月13日,飛行員羅伯特開著,二次大戰期間的飛機造訪台灣,他希望達成單人飛行,環繞世界一週的記錄,這架飛機甚至沒有座艙罩,只要碰到刮風下雨就不得了,羅伯特當時只在高雄待了一天,隔天就飛往琉球,搜救人員跟時間賽跑,搶救生還者。

2007年8月13日,中國湖南鳳凰縣沱江大橋突然坍塌,現場滿目瘡痍,共造成將近40人死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