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83線搶通又土石流 空拍山壁坍塌點

王詩涵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仁愛鄉投83線,親豐產業道路,連日大雨,導致法治村通往萬豐村的路上,不斷有土石流,相關單位每天都在清理搶通,不過不管怎麼清,只要又下大雨,邊坡上的土石就又會被沖刷下來,後來出動空拍,發現原來是,更上方的山壁,有新的坍塌點,現在除了清理土石流,鄉長也希望能夠盡快挖深溝,排土石流。

南投仁愛鄉,投83線,法治村通往萬豐村的路段,有山壁坍塌,土石流不斷向下沖刷,這是最新發現的坍塌點,之前大家只有發現下方的邊坡有坍塌,沒想到連上方山壁也一樣,難怪施工單位,連續五天清理,怎麼清都清不完,只要大雨一來,就像這樣,土石流快速滾動。

20日,還有居民開著休旅車經過,受困在土石流中,門也打不開,車子差點沖到溪底,幸好當時有小山貓趕快來救援,村長和村民也協助打破車窗,救出駕駛。大雨說來就來,就怕又發生意外,鄉長希望挖深溝做鋼板橋,鄉長希望上級單位,盡快挖出一條深溝,讓土石流排出,不然光是清理只是治標不治本的做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