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連日豪雨成災 土石流衝入民宅

陳凱生 陳建邦 黃昭盛 報導  / 嘉義縣

連日豪雨,嘉義縣中埔鄉中崙村,在台三線四號橋旁邊,昨晚發生土石流,還淹入當地民宅,所幸居民都已經先行撤離,沒有造成傷亡,而嘉義縣長翁章梁也趕到現場勘災,並且要求對土石流,採取引流的方式,來避免造成進一步的災害。

連日豪雨,嘉義縣中埔鄉中崙村,在台三線四號橋旁邊,昨晚(15日)發生土石流,還淹入當地民宅,所幸居民都已經先行撤離,沒有造成傷亡,而嘉義縣長翁章梁也趕到現場勘災,並且要求對土石流,採取引流的方式,來避免造成進一步的災害。

滾滾土石流從嘉義縣中埔鄉中崙村,台三線四號橋旁邊,沖刷而下,不但淹入民宅,還有倉庫被土石流灌破牆面,所幸,無人傷亡,受災民眾表示:「倉庫兩尺多,有灌進去就對了,倉庫有灌進去啦」。

郵差目睹土石流災情,還惦記著,要送信給災區居民,郵差表示,四五戶就有有一二十位民眾,嘉義縣長翁章梁,趕來勘災,發現土石流災情嚴重,立刻做出指示。

嘉義縣長翁章:先用一條引流,怎麼樣讓這些未來可能再發生的土石流,直接引到溪裡面,避免去對人命跟建築物,產生傷害,挖土機和小山貓,在土石流災區開挖救災。

救災人員表示,根據現場的狀況,至少要清兩天,救災人員也呼籲,這幾天,請用路人盡量改道,避免行經台三線四號橋周邊路段,以確保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