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驚傳裁員360人 燦星:8月離職加資遣才18人

外界驚傳裁員360人 燦星:8月離職加資遣才18人 | 華視新聞
(翻攝燦星官網)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燦坤集團旗下知名旅行社燦星旅遊,近日傳出大規模資遣員工消息,但在消息爆發後,北市勞動局則證實,8、9月燦星旅遊申請資遣18人,燦星旅遊則對外澄清,裁員百人是烏龍一場。

燦星旅遊表示,根本沒有大規模裁員這件事,並強調燦星旅遊6至7月還有招募25人,8月正常離職加資遣的人員才18人,不曉得360人的這種說法是怎麼來的,且360人已經是他們全部員工的人數。

對此,台北市政府勞動局證實,燦星國際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投保人數規模約360餘人,108年8月申報於8、9月資遣18人。勞動局表示,以上資料為勞保、申報受理實況資料,至於公司經營情形則並無評論。而今年至今,尚無接獲該公司勞工向本局申請勞資爭議調解,勞動局呼籲勞工如對勞動權益有相關疑義,請儘速向工作所在地的勞動局提請協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