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時間搶命 新北119派遣系統升級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人口是全國最多的,消防局119勤務中心每年接獲的救災救護案件更是高達19萬件!派遣系統升級後,民眾能隨時掌握救護車輛的位置還,有預估的抵達時間,甚至還能透過視訊、遠距離救護教學,提供民眾在黃金救援時間,做正確的急救處置。

民宅爆炸起火,消防員除了從外面架梯救人,同時間,另一組隊員上樓透過一一九報案系統,確認受困位置。縮短搜救時間,也讓現場的消防員即時判斷增派人力。

用共生面罩救出3名5歲以下孩童和2名不到1歲的嬰兒。家族心臟病史患者莊先生:「我當時七孔都已經流血了。」莊太太:「我摸他鼻子摸他脖子,都沒有在跳動了。」

不只火場,一一九報案系統還能在救護人員趕到之前,遠距離視訊指導,成功和死神在鬼門關前,把人命搶回!

家族心臟病史患者莊先生和莊太太:「讓我跟我的家庭重逢,讓我孩子跟我太太能有個完整的家,謝謝你們的幫助,謝謝你們。」

新北市消防局的一一九E化,領先全台,除了遠端指導,GIS系統也能掌握救災車輛的位置和預計抵達時間,還跟長照、安養、托嬰中心連線,只要偵測到火災跡象就自動和一一九連線、透過影像更能加快救災的速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