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東華大學證實有學生在港被捕

反送中》東華大學證實有學生在港被捕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關心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國立東華大學今(31)日傳出一名李姓香港女僑生,疑似涉及29日九龍深水埗警署的示威抗議,在香港被捕並被控暴動罪。校方今接獲消息,隨即請教育部駐香港代表就近表達關切,校長趙涵㨗表示,若需要,他願意前往香港作保,指希望學生能早日平安回台上課。

東華大學今日發表聲明,指今早接獲校內香港交換生電郵,稱一名李姓學生參與社運期間被香港政府逮捕,校方不敢大意,對比港媒相關報導,隨後也確認李姓學生被捕一事,目前已知李生有請律師協助處理,校方也協請教育部駐香港代表協助。

東華大學表示,學校除了持續關注,也會依據相關規定提供李姓僑生最大的關切,也提到下周即將開學,希望李姓僑生能儘早獲釋、返校就讀。

根據港媒報導,29日晚間在香港九龍深水埗警署,有示威者集結圍堵警署,並涉嫌以雷射筆照射警署內警員,之後警方執行驅散行動並拘捕18人,其中包括李姓僑生在內的3人被控暴動罪,目前已知3人留院接受治療,將於9月3日再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