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又被捕? 環時烏龍總編親道歉

陳鋼 編譯  / 香港

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日前一度被捕事後交保,但才過沒多久環球時報卻報導,他在銅鑼灣被捕了,但之後這個消息被黃之鋒本人和香港警方證實是誤報,環球時報以為是黃之鋒的男子,只是長得很像的民眾,環球時報趕緊把新聞下架,總編更親自發文道歉。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31日發出一則獨家新聞,表示香港警方晚間在銅鑼灣逮捕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理由是「參加未經批准的集會」,但黃之鋒30日才獲准交保,怎麼又被抓了?這則新聞在網路被廣傳後,就有人反應,這位被捕的眼鏡男不是黃之鋒,黃之鋒本人深夜也在臉書表示,雖然他下午確實去過銅鑼灣,但這不是他,還順便回嗆「不要覺得所有戴眼鏡、短頭髮的男性都是他」。

而港警之後也證實,這位眼鏡男確實不是黃之鋒。發現出糗的環球時報,趕緊把新聞全面下架,總編輯胡錫進更親自發文向大家道歉,強調發稿記者當時有,向現場民眾求證,這個錯誤「不是惡意」,而是「混亂當中的技術性差錯」。儘管忙中有錯,在所難免,但竟把「分身」誤認為本尊,也讓環球時報平日展現的鷹派形象,大打折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