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新訓「爬樹照」配名言惹議 校方:尊重言論自由

政大新訓「爬樹照」配名言惹議 校方:尊重言論自由 | 華視新聞
政治大學4日舉行新生訓練。(翻攝臉書《打馬悍將粉絲團》)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政治大學昨(4)日舉行新生訓練,歡迎新鮮人報到,但就在第20屆學生會會長柯嘉偉上台致詞時,他引用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名言,而投影幕上的配圖正是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轟動一時的「爬樹照」,使得不少韓粉大力抨擊,高喊要拒讀政大。對此,校方今出面表示,尊重學生行為,校方會以營造言論自由的環境為目標。

學生惡搞? 政大新訓出現「韓國瑜爬樹」配名言

臉書社團《打馬悍將粉絲團》昨曝光一張政大新生訓練活動的照片,可以看到畫面內容是學生會長柯嘉偉向新生介紹學生會時,引述一段「外傳」是愛因斯坦講過的名言,「每個人都是天才。但如果你用爬樹的能力評斷一條魚,它將終其一生覺得自己是個笨蛋」,並搭配上韓國瑜之前爬樹查看登革熱防治成效的照片。

據了解,當時柯嘉偉正在談新生可以如何「自我未來發展性向」,他解釋:「我這邊不是要說什麼瑜啊爬樹笨蛋之類的,我是要說在我們台灣,這個尚未脫離單一功利價值導向的教育環境之中,我們當然還是會快樂,但更多的時候我們可能會是一種迷惘,或一種茫然,或一種無力感,為什麼?因為我們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我們不知道我們要去哪裡,我們不知道我們為何而做,這就是台灣教育體制之下,我們可能會產生的問題。」

「爬樹照」惹怒韓粉! 政大:尊重學生言論自由

不過,隨著照片曝光,也引來網友兩極反應,不少人認為致詞內容相當生活化,大讚「有唸書的就是不一樣」、「果然是高材生的新生訓練」,也有人調侃「韓粉即將在30分鐘內抵達戰場」、「愛因斯坦是1450」,另外也有韓粉怒嗆台灣教育失敗,甚至喊出「拒讀政大」、「黑韓黑到無極限,連校園都不放過」、「教育失敗」等。

對此,政大主秘張其恆今日回應,學校會以營造一個言論寬鬆、自由的環境為主,只要學生表現合乎法規,且能增加校園互動以及學習效果,校方都會抱持尊重的態度,但也說此新生訓練直播影片已應當事人要求下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