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爬樹防治登革熱 黃捷批韓一知半解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24)日視察登革熱疫情,卻當著媒體的面,突然爬上近3層樓高的樹,就為了要看樹洞有沒有積水。對此,高雄市議員黃捷接受華視專訪時表示:「蚊子一般不會飛這麼高去產卵」、希望「市長不要再一知半解」。

黃捷24日晚間接受華視專訪,針對韓國瑜前往前鎮區勞工公園及周邊社區視察登革熱疫情,卻當著媒體的面,轉身爬上近3層樓高的樹,檢查樹上是否有樹洞形成「隱藏危機」一事,黃捷指出,防疫人員一般稽查,會以胸口以下能看到的位置,再者,防疫人員具備一定公共衛生相關背景,能快速辨別孑孓品種是否有害,且蚊子一般不會飛這麼高去產卵,因此黃捷呼籲韓國瑜應相信專業、「不要再一知半解」。

另外,黃捷也說,韓國瑜此舉不顧一旁防疫人員勸阻、執意要爬的行為,不只對防疫工作是沒有幫助的,萬一韓在攀爬過程不小心受傷,相信一旁隨扈、維安人員也難辭其咎。

儘管韓國瑜事後針對爬樹一事表示,此舉是怕做事情有死角,又擔心樹上這麼多洞可能孳生蚊蟲,才親自檢查,也強調已要求衛生局一定要把樹上面的洞都補起來,盡可能讓蚊蟲無法孳生。但看在黃捷眼裡,還是忍不住直言,爬樹對防堵登革熱疫情並無實質效果,建議韓國瑜還不如好好寫公文、申請預算,在高雄好好坐鎮,調度人力和資源,盡到決策者的責任,呼籲韓別再「做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