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湖水怪找到了?!遺傳學家研究發現真面目

尼斯湖水怪找到了?!遺傳學家研究發現真面目 | 華視新聞
尼斯湖湖景/圖片來自Pixabay

陳佳筠 綜合報導

一直流傳著的尼斯湖水怪傳說要被破解了嗎? 在紐西蘭有一名遺傳學家Neil Gemmell昨(5)日表示,尼斯湖水怪可能是一隻巨鰻。

破解尼斯湖水怪傳說 得靠eDNA揭密!

Gemmell說,他的研究團隊在去年6月就開始採集尼斯湖的湖水,做為研究「環境DNA」(eDNA)的樣本。所謂「環境DNA」(eDNA)就是生物在環境中活動時,在他們的皮膚、羽毛、排泄物等裡面遺留的微小DNA。而用此環境DNA來比對,就可以知道這個環境中居住著什麼生物。

尼斯湖裡充滿鰻魚 尼斯湖水怪可能是巨鰻?!

根據遺傳學家Gemmell表示,在研究時發現有很多巨鰻在尼斯湖裡面,研究團隊在湖邊每個地點採樣都發現有鰻魚的存在,不排除尼斯湖水怪是一隻超巨大的巨鰻。但他表示,從目前的研究樣本中他們無法得知DNA是普通鰻魚的還是巨鰻。

尼斯湖水怪的傳說已經流傳了很久,從西元六世紀,愛爾蘭的修道士所著的書中就有提到有水怪攻擊人類,到現在一直陸陸續續傳出有人目擊,但不是看錯就是造假,從未有真正的證據,因此難以證實真的有尼斯湖水怪的存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