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護理教育聯盟成立 資源結合有助長照

亞太護理教育聯盟成立 資源結合有助長照 | 華視新聞
亞太護理教育聯盟於成功大學醫學院舉行揭牌典禮(圖/台南市政府)

吳儀文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國立成功大學護理系發起的「亞太護理教育聯盟」,今(6)日在成功大學醫學院正式成立,舉行揭牌典禮,並召開國際研討會,共有十多個亞太地區國家代表參與,進行學術交流,參加揭牌典禮的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未來不僅可培育更優秀的護理人才,對於國家整體長照政策,以及因應台灣人口高齡化,都會有很大的助益。」

以台灣為起點 盼提升國際聲望

成大籌劃1年的「亞太護理教育聯盟(APANE)今日正式成立,美國、柬埔寨、緬甸、斯里蘭卡、史瓦帝尼等專家學者一同出席了揭牌典禮。亞太護理教育聯盟籌備會主席、成大護理學系教授王靜枝表示,「聯盟的成立,以台灣為起點,擴大在亞洲的影響力,希望未來媒合亞太護理教育資源,培育新世代人才,創造成功護理領袖,再透過世界級的舞台,提升台灣護理的國際聲望。」

八國入盟 建構國際化平台

2018年4月王靜枝在第3屆亞洲護理教育學術會議(ACiNE)中,提出成立亞太護理教育聯盟的聲明,邀請各國入盟。現共有13名理監事,來自台灣、日本、澳洲、菲律賓、土耳其、越南、泰國、印尼等8個國家的學術單位,共同建構國際化、多元文化的護理教育與研究合作平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