筋肉爸爸驚傳中風 關鍵因素竟是「家族病史」

筋肉爸爸驚傳中風 關鍵因素竟是「家族病史」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筋肉媽媽)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知名健身網紅「筋肉媽媽」的丈夫「筋肉爸爸」年僅37歲,竟突然中風,所幸在黃金時間送醫撿回一命,回想起治療過程,仍有不少感觸,兩人認為年輕、又有運動習慣,應不會中風,卻忽略了家族病史的因素。

丈夫突然中風 及時送醫撿一命!

筋肉媽媽13日在臉書PO文表示,上週某天在出門送孩子上學後,發現筋肉爸爸突然中風,緊急將他送到醫院急診,發現是腦部栓塞,幸好在3小時內送達,條件評估後可以打栓塞溶劑。

各項指數皆標準 關鍵因素竟是"家族病史"

筋肉媽媽分析筋肉爸爸會在37歲中風的原因,他的血脂、膽固醇、血壓、內臟脂肪都標準,在家族病史檢測後才知道是跟家族病史有關。

筋肉媽媽指出,筋肉爸爸有凝血功能的問題,容易凝血;而筋肉爸爸的媽媽至今仍得天天吃藥控制腦血管通順;筋肉爸爸的親戚有因為中風死亡的就兩位,一位才20多歲。

自恃"年輕體力好" 忽略睡眠重要性

筋肉媽媽認為,他們自以為有運動,很年輕,體力好,健檢沒事就忽略,常常半夜工作不睡覺,睡得很少,常態是半夜三點睡、六點起、睡回籠覺、一天加起來睡眠不到六小時,於是過勞加上有家族疾病,導致中風。

筋肉媽媽在文末說,現在開始他們家要力行晚上九點、至多十點睡覺,「早上早早起床活力滿滿的復健或者完成工作。要吃得健康、活得健康,粉絲們會看到,更加健康中滿活力的我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