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曼陀羅誤當秋葵 四川夫妻吃到發瘋

把曼陀羅誤當秋葵 四川夫妻吃到發瘋 | 華視新聞
植物曼陀羅 圖片來源 / Pixabay

陳佳筠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四川有一對年約40歲的夫妻到市場買秋葵,但他們回家煮來吃之後,竟開始像發瘋一樣胡言亂語,被送入醫院後,醫生表示,這對夫妻是誤食了「曼陀羅」才會中毒。

綜合陸媒報導,夫妻在菜市場買了秋葵之後回家料理,吃下肚後開始意識不清、胡言亂語,因此被送入急診室,醫生表示,夫妻倆被送來時已經開始產生幻覺,進入意識不清、焦躁不安和胡言亂語的狀態,需要7、8個人合力才控制的了他們。

秋葵 圖片來源 / Pixabay
秋葵 圖片來源 / Pixabay

「曼陀羅」外型似秋葵 整株有毒避免誤食

經過治療後,這對夫妻恢復正常,他們也表示是因為吃下了在菜市場買的「秋葵」才變如此,醫生表示,夫妻的症狀和曼陀羅中毒非常類似,推測夫妻應該是把曼陀羅當成秋葵誤食。

秋葵又被稱為「羊角豆」,黏液可以保護胃黏膜及促進胃液分泌,是近年來受歡迎的養生食品,秋葵和曼陀羅的長像有點相似,若擺在一起不仔細看可能搞混,但曼陀羅整個植物都有毒,尤其是果實中的種子最毒,其中有毒的主要物質是東莨菪鹼及阿托品,誤食曼陀羅後大約半小時就會出現意識不清、胡言亂語等類似發瘋的症狀,症狀較嚴重者24小時後就有可能身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