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澤宮帽暴紅 挪威選手允諾明年訪台

華視新聞 黃種瀛 林品鑫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挪威選手艾登勇奪法國鐵人三項冠軍,讓「埔鹽順澤宮」冠軍帽一夕暴紅,台灣也掀起一股搶帽旋風,彰化縣長王惠美寫信邀請艾登10月來彰化參加馬拉松嘉年華,不過艾登回信了,他說,今年行程太忙來不了,期盼明年東京奧運結束後,能有機會到台灣順澤宮參訪。

排隊預定冠軍帽的民眾,把廟的四周擠得滿滿,鐵馬在廟前排了兩百公尺,目前順澤宮帽子預定超過四萬頂,已經不再開放預訂。

彰化縣長王惠美打鐵趁熱,馬上寫信邀請在法國拿下鐵人三項冠軍的挪威選手艾登,10月來參加彰化的馬拉松嘉年華,不過艾登回信表示,今年可能來不了。

彰化縣長王惠美:「因為他現在要加緊練習,預計在明年日本奧運,他也希望能夠有好的一個成績。」

艾登回信表示,最近行程真的太忙,沒有時間去台灣旅遊,希望明年東京奧運結束後,在回挪威的路上,能到順澤宮參訪,相信會是非常棒的體驗。

彰化縣長王惠美:「只要他能夠來到彰化,我們也會安排適當的賽事,讓他一起來共襄盛舉。」

艾登在國際鐵人賽奪冠,頭上帶的彰化順澤宮帽子也因此暴紅,大家更好奇也關注明年的東京奧運,他會不會再帶著這頂冠軍帽上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