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異常斷電 桃捷列車停10樓高軌道

華視新聞 朱培滋 戴榮賢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桃園機場捷運今(18)日下午突然失去動力,列車開到一半,軌道卻異常斷電卡軌,導致列車就在A1到A6車站之間停擺,沒電沒冷氣,多達150名旅客得懸空受困10層樓高的車廂內,膽戰心驚!機捷趕緊加派接駁車疏運旅客。

桃園機場捷運出包,有民眾搭乘下午14:30從台北車站開出的機捷列車,沒想到列車開到一半,疑似因軌道異常斷電卡軌,導致列車在A1到A6車站之間停擺,旅客被趕下車到月台上等;機捷雖然加派接駁車疏運旅客,但讓不少趕飛機的乘客覺得很無奈。

桃園機場捷運A6泰山貴和站月台,擠了滿滿旅客,突然被趕下車、顯得不知所措,就在下午2點30分,由A1台北車站開往桃園機場方向,在行經A2三重站時突然發生電力異常,導致列車煞車停擺,有旅客因此受困一個小時才搭上接駁車,抱怨連連。

旅客:「沒有空調,也沒有告知乘客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台北車站這裡的工作人員,忙著把直達車上行李拉出來,改用車輛運送,因為事故,直達列車停駛,預辦登機及行李托運也暫停,普通車班距調整為15分鐘,還走走停停,不少要搭車的乘客得改搭其他交通工具,覺得很不方便。

旅客:「他也沒有說要去哪裡,有其他的車可以坐,太爛了、太爛了。」

桃捷公司發聲明,說已經在最短時間緊急啟動應變SOP,全線列車也在16點06分恢復正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