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台港大遊行」 北市議員聲援響應!

「929台港大遊行」 北市議員聲援響應! | 華視新聞
多名北市議員開記者會聲援行動(圖/擷自YouTube)

吳儀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香港反送中議題持續受各界關注,台灣民間團體將在9月29日發起「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行動。今(18)日邱威傑(呱吉)等多名台北市議員、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陳雨凡舉行記者會,呼籲台灣民眾共同響應。

台民間團體發起行動 支持港追求民主自由

9月29日下午3點,台灣青年民主協會、香港邊城青年、台灣學生聯合會等多個民間團體,將在立法院旁濟南路舉辦「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行動。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林亮君、林穎孟、社會民主黨議員苗博雅、無黨籍議員邱威傑及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陳雨凡,今天在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前召開記者會,串聯、聲援行動。邱威傑表示,「在六四事件時,無論藍綠都一起聲援中國人追求民主,但今日卻因不同意識形態,對香港反送中有了不同的態度」,聲援香港被某些政治人物扯到觸犯國安法,他感到遺憾,他認為,台灣是民主、自由的社會,支持其他地區民眾追求民主、自由,這樣的態度是不會改變的。

呼籲民眾力挺 展現捍衛民主的決心

多名台北市議員在記者會上喊著「港台民主、一起守護」口號,並在「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拒絕「一中和平協議」、「港台同學,齊上齊落」、「庇護機制,刻不容緩」等字版上簽名表達支持。陳雨凡說,「現在國際社會都在聲援香港,台灣作為抵抗中共霸權的前線,公民社會的支持與發聲非常重要,929遊行不只是聲援香港,其實也是展現台灣人民捍衛現有自由、民主、法治的決心」,並呼籲台灣民眾在9月29日活動時站出來力挺香港。

「929台港大遊行」 北市議員聲援響應! | 台灣民間團體將在9月29日發起「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行動(圖/臉書)
台灣民間團體將在9月29日發起「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行動(圖/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