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神仙谷步道 驚現彌猴咬傷遊客

華視新聞 王詩涵 林品鑫 巫召清 台中苗栗報導  / 台中市

苗栗縣南庄鄉東河村鹿場部落往神仙谷步道,發生獼猴傷遊客事件!一隻獼猴不但會跑到民宅裡翻箱倒櫃,最近甚至咬傷一名女遊客,引發民眾恐慌,農業處最後以麻醉槍抓捕獼猴,把牠帶到山區野放。

民眾腳背出現紅紅的傷痕,這是被獼猴咬傷的,受傷民眾譚小姐(聲源):「咬得很大力,然後我要摔,摔不了,我用腳刺他踢不走。」

去一趟神仙谷遊玩,沒想到遇到,會攻擊人的獼猴,民眾嚇壞了。苗栗縣農業處自然生態保育科科長張葦:「獼猴牠可能想要就是跟遊客要食物吃,那這個也是我們很擔心的一個狀況。」

這隻獼猴還曾跑到部落騷擾居民,翻箱倒櫃偷東西吃,大家都不堪其擾,農業處因此,以吹箭麻醉獼猴,把獼猴帶去山區野放。

而在台中太平有一隻跛腳獼猴也讓人很頭痛,這隻跛腳獼猴抓著電線晃來晃去,還會跳到屋頂,看到人更擺出威脅的表情,已經在當地鬧了一個多月。

台中市農業局林務自然保育科科長陳英琮(聲源):「我們誘捕籠可以移動,我們會放一些猴子比較喜歡吃的水果。」

跛腳獼猴不定時出沒,農業處每次去都撲空,現在考慮出動誘捕籠,擺放水果引誘,讓獼猴自己上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